省法院调研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座谈会2020年07月27日 23:42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2020年7月9日上午,省法院副院长杨正根一行到肇庆中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座谈会。省法官协会办公室主任林展芬、省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陈丽华、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郭汉森、省律协副会长刘涛、省律协副秘书长史璞松、省人大代表黄建水及部分市律师人大代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黄建水代表介绍建议提出的背景,并重点就司法执法统一及我省法院在阅卷、立案、电子证据同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各位律师人大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并表示省法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走访听取意见的做法值得赞扬,今后将继续关注法院动态,积极履行职责,让广大律师、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杨正根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各律师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感谢各位律师人大代表对我省法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杨正根副院长表示,省法院将逐项对照梳理、深入研究并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行动与举措,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构建好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共同维护法律职业共同体健康发展。


刘涛副会长对各位律师人大代表关注我省律师行业发展、积极为律师行业实际问题发声,对省法院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省律师工作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肇庆中院乃至全省法院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取得成绩同时提了新要求,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打下坚实基础,巩固法治社会的根基。


供稿 | 会员部

编辑、排版 | 晓玲

校对 | 会员部



欢迎向“广东律师之家”投稿

投稿邮箱:xuanchuanbu@gdla.org.cn





往期推荐




1

广东省律师协会2020年6月主要工作动态

2

人民日报:政法界专家谈民法典

3

广州律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拜访省律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