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理论与实践” 全国学术研讨会通知2021年11月05日 22:30

由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和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税法专业委员会、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协办,华南理工大学财经法研究所和华南法税(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理论与实践”全国学术研讨会拟于今年1211日在广州大学城中心酒店(华工)举行,我们诚挚邀请国内财税学、财税法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与会研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研讨会主题:“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理论与实践”,拟下设十个议题:(1)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理论创新研究;(2)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现状与特色;(3)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税收立法的创新性、独特性和引领性;(4)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难点与重点;(5)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创新与培育;(6)国际一流湾区税收协调机制的特色与借鉴;(7)粤港澳大湾区税收优惠制度与协调机制的优化设计;(8)粤港澳大湾区清费降税改革与企业负担的下降;(9)关于财政部《律师事务所相关业务会计处理规定》具体操作指引的思考;(10)与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税收立法创新相关的其他问题。

二、研讨会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研讨会时间:2021年12月11日9时至17时整。外地嘉宾于12月10日(周五)下午2时始办理住宿等手续本地嘉宾于11日上午8时30分前报到,9时整举行开幕式;接着举行学术研讨会,届时将提供详细的会议议程。

12月12日拟举行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财税法理论与实务的现状与前瞻”学术讲座,邀请大陆与港澳台财税法著名学者和律师作主题演讲及点评(线上线下相结合),地点另行通知。

研讨会地点:广州大学城中心酒店(华工)(届时会向与会者提供微信定位)

研讨会秘书处联系人: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吴嘉鑫(13265068416)、华南法税(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潘聘(15602406117)。

三、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等任何费用,免费提供研讨期间的餐饮,但参会人员的住宿费、交通费等自理

四、研讨会论文(含参评优秀青年论文)要求、提交方式和时间

参会报名方式:请与会嘉宾至迟于11月28日之前扫描附件一的二维码填写参会报名表,或填写附件二的参会回执发送至指定邮箱,二者择一即可。

论文要求与提交方式:请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参照附件三的论文写作规范撰写论文,在2021年11月16日-11月28日期间通过电子邮件(请标明“第二十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论文)发送至邮箱:nftaxlaw@163.com。凡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12月12日以后出生)的与会嘉宾(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特别期盼广大中青年律师、法官、检察官、注册会计师和财税系统干部等实务工作者积极撰投稿)可参评会议优秀青年论文,请在邮件主题栏和论文正文第一页注明“参评优秀青年论文”。       

 

                     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

                      广东省律师协会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财经法研究所

              华南法税(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9月30日


         

     附件一、第二十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报名表.docx

     附件二、第二十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参会回执.docx

     附件三、投稿论文写作规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