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到广州仲裁委员会、珠海国际仲裁院交流涉外法律服务工作2022年09月24日 10:46

与广州仲裁委员会座谈

近日,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副秘书长邓捷、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贾红卫一行到广州仲裁委员会交流座谈。广州仲裁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民,知识产权仲裁院业务总监张小建参与座谈。

wps39.png

陈思民对陈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广州仲裁委的“3+N”庭审新模式、互联网仲裁、“在线纠纷解决机制及一站式争议解决平台建设”以及“广州标准”等领先举措。他指出,广州仲裁委已成立全球首家“元宇宙仲裁院”,将有力地推动仲裁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虚拟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保障。同时,广州仲裁委率先推出的互联网仲裁推荐标准,入选了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开发全球首个亚太经合组织在线纠纷解决(APEC-ODR)平台,被亚太经合组织列为ODR三大供应商之一。

陈方对广州仲裁委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突飞猛进的仲裁业务,尤其是涉外仲裁业务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振奋。他表示,近年来省律协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对高素质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提升广东律师的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务求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他希望,省律协能继续加强与广州仲裁委的合作,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拓展涉外法律服务领域、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的发展。

双方就广东省律师协会与广州仲裁委员会的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相信,通过建立友好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深化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必能实现强强联合的效果,共同促进广东国际仲裁高质量发展。

 wps40.pngwps41.png

座谈会前,陈思民与陈方一行参观了广州仲裁委自主立案设备、创新模式的仲裁庭室等,介绍了广州仲裁委的历史及发展情况。

省律协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伟圣、副主任张静、秘书长徐军、副秘书长王妙旋,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秘书部业务总监余蕊桢、业务主管秘书马婷参与本次座谈。

 

与珠海国际仲裁院座谈

当日下午,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贾红卫一行到珠海国际仲裁院(ZCIA)交流座谈。珠海国际仲裁院院长王瑞森、副院长许智铭、国际业务部副总监吴天宇等参与接待,双方就广东省律师协会与珠海国际仲裁院的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wps42.jpg

王瑞森对陈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广东省律师协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珠海国际仲裁院自2021年进行一系列体制改革后,焕发出强大的市场活力,取得了很多喜人的成绩。他指出,珠海国际仲裁院与省律协可以在律师仲裁员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利用省律协相关委员会优势资源,不断提升仲裁员国际化业务能力。

陈方对王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珠海国际仲裁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广东是一个律师云集的大省,有众多优秀的涉外法律人才,省律协与珠海国际仲裁院的合作空间、潜力巨大。他表示,省律协将进一步推动与珠海国际仲裁院合作事项,不断提升律师仲裁业务水平,与珠海国际仲裁院共同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业的发展。

贾红卫介绍本届省律协新设了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广东涉外法律服务在跨境诉讼、仲裁和调解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他希望,省律协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能成为省律协和珠海国际仲裁院的合作桥梁,充分利用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促进双方在律师仲裁员培养、储备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座谈是广东省律师协会和珠海国际仲裁院进一步紧密合作的开端,对促进广东涉外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wps43.jpgwps44.jpg

座谈会前,王瑞森带领陈方一行参观了珠海国际仲裁院仲裁文化展厅、案件受理中心、仲裁庭等。

省律协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黄福龙、秘书长徐军、副秘书长袁培皓参与本次座谈。

 

供稿 | 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部、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

编辑、排版 | 晓玲

校对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