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4日 17:09

2022年10月29日,省律协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律协副会长彭华,监事雷雪梅婚姻家事委主任游植龙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婚姻家事委秘书长范春燕主持。

 

游植龙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的主要内容进行领学导读,阐释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全体委员就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学习交流,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法律工作者,在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过程中,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法治环境日臻完善。

彭华副会长在讲话中婚姻家事委迅速组织全体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肯定。他强调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要勇于担当作为,引领全省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希望全体委员坚持学思践悟,有效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律服务质量提升、法律服务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