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后,他们这么说2019年02月28日 11:05



现场述职、量化考核、全程监督、压力传导 

推动广东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2月22日至23日,在省律协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会暨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培训班上,一批优秀委员会、优秀委员会主任喜获表彰!从获奖者的感言,我们分享到喜悦,感知到辛劳,更可以从中观察到新时代广东律师行业自律管理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还可以从而解读广东律师行业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内在机理。





规章制度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兵


行业管理,制度先行。没有规章制度,管理就无章可循。规章委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以最高分被评为“双优”,既是对规章委工作的认可,也说明了全行业上下对行业建章立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期盼。规章委全体同仁在2019年将不负重托,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秉承严谨、负责、高效的理念,坚决完成省司法厅和理事会下达给规章委的庄严使命,在2019年全部完成对行业所有规章制度的梳理工作,编印出《2019年广东省律师协会规则手册》,使我会行业自律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员处分复查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丽娜


继2017年度获得双奖后,2018年度再次获得优秀委员会和优秀主任奖确实是一件非常高兴和自豪的事情。但荣誉属于大家,没有全体委员的辛苦付出、充分信任和密切配合,就没有述职时那些沉甸甸的数据和亮晶晶的成绩。22个案件22个群,个中的紧张、每天的繁琐说实话确实辛苦。但只要弟兄们互相尊重和团结,且乐在其中,那累也是情愿的, 苦也是值得的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华


本次同时获得“优秀委员会”和“优秀委员会主任”奖,非常高兴!调查委作为新设立的工作委员会,在省律协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探索研究调查委的工作职责,通过内部小组分工形式将律协的量化绩效考核责任传达至各委员,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本届调查委在工作方式上,从以前的“不告不理”到“主动调查”,可以更好地督促全体律师合法合规执业。另外,调查委主动承担起草、修改调查相关规则,为推动省律师行业执业纪律规范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调查委将继续在省律协的领导下,将调查工作规范及其他纪律规范向全省推广,为推动广东律师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春晓


感谢大家的厚爱,青工委荣获“双优”,这既是行业内对青工委过去一年工作的认可,也是对青工委全体小伙伴们拼搏努力,全情奉献的鼓励,更包含着大家对青年律师工作的期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律师的健康茁壮成长关系到行业的未来,也是青工委工作的主旨和方向。成绩已是过去,未来需更加努力,新的一年青工委的伙伴们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激情飞扬奋斗在追梦人的路上!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厚爱!



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成


严管就是厚爱,所谓霹雳手段,不过是“菩萨”心肠。律师执业路上风险多多,对不当行为警示教育、依规处罚,正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行业整体形象的持续提升,终将使每一位会员受益。惩戒工委本次获得年度优秀委员会表彰,委员会全体成员将在既有荣誉的基础上,探索违规惩处、规范管理与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探索更多有效的主动性工作手段,为行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力,同时,也希望得到广大会员的更多理解与支持!



实习考核工作委员会主任詹礼愿


实习考核工作委员会获得了2018年度优秀委员会奖,既是省律协领导及同道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鼓励,也是我们工委上下齐心,共同奉献的结果。在这个成绩的背后,省律协今年实施的量化绩效考核、强化监督机制发挥了重要的催化推动作用。依据该制度,我们把工委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归类分工,把任务落实到每个小组、每个委员个人,从而也传导压力至委员会和每个人。委员们目标明确,从被动响应,到主动参与,共同创造了令人信服的汇报成绩。



律师所建设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周云


今年是我担任律所建设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的第二年,从第一年的边做边看到第二年的准确定位,从第一年的团队磨合到第二年的真抓实干,从第一年的如履薄冰到第二年的开花结果,今年荣获优秀委员会主任,感触颇多。一是说明我们委员会的确做了一些大家都希望我们做的事情。事务所管理是每一位律所管理者都必须面临的难题,无论管理再好的律所都有追求更好的愿望,我们力求引领行业走“律所优质化、律师团队化、团队公司化”道路的目标让每一位管理者都有学习的欲望和机会;二是我们通过举办培训班这种“以点带面,覆盖行业”的工作思路得到大家的认可,同时也表达了希望越办越好的愿望;三是委员会的工作是全体委员通力合作努力完成的,却给了我个人荣誉,这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将委员会的工作搞得风生水起。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立坤


回望2018年,公司委圆满完成律协要求的全部指定规定工作任务、更出色完成多个自选自创工作,共计实现43项工作成果。经过协会的量化考核,得到总分第一名,并荣获优秀专业委员会和优秀主任两项殊荣,这是公司委全体委员共同努力、无私奉献的成果,掌声应该属于公司委的每一位委员。“做专业是有尊严的”,无论是业务指引、巡回讲座、产品研发还是案例评选,公司委一直在以实际行动,提高行业的公司业务服务水平,让更多同行感受到业务提升带来的尊严感。2018年,对于省律协专业委员会而言,也可以称之为“考核年”。省律协委员会的量化考核制度非常严格具体,让我们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为开展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方向,使委员会有目标、有压力、有动力。再次感谢协会的肯定、感谢全体委员的付出和无私奉献!2019,我们将继续前行,为全省律师的公司法律服务提升而努力!



房地产与建筑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山 


本次获得“优秀委员会”和“优秀委员会主任”两个奖项,是全体房地产与建筑工程委员会委员的集体荣誉,是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律师的支持帮助下取得的成绩。本届律协勇于创新,采取了多种新的办法举措。强化专业委员会的职能,把专业委员会的责任落到实处,既有动力也有压力。我们将把律师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化作我们的动力,在新的一年里以创新、务实、勤恳、敬业的作风,扎扎实实地把广东律师在房地产与建筑工程法律服务领域的专业化水平提高,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做贡献。



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瑜


再次获得委员会及主任的“双优”,内心百感交集!2018年的资本市场可谓寒冬,证券律师过得并不轻松,在这种背景下获此集体荣誉,是肯定,是鼓励,更是鞭策。寒冬已来,春天还远吗?证券委小伙伴们将积极面对挑战,勤勉尽责,铭记“让更多的律师加入证券法律服务市场”之目标,继续前行!

在此感谢证券委所有的小伙伴,因为你们,所以精彩!更想感谢所有会领导、监事、理事的支持、厚爱!感谢秘书处的支持!感谢同行们的厚爱!                                     

2019年,让我们携手同行,广东律师,有你,有我,更精彩!



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广华


本次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获得优秀委员会和我本人获得优秀委员会主任两个奖项,感到非常高兴!首先,要感谢省律协领导的指导和省律协秘书处的支持,还要感谢知产委全体委员,您们辛苦了!

本届律协勇于创新,通过实施量化绩效考核,强化监督机制,把专业委员会的责任落到实处,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提升广东律师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化水平,为推动广东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犯罪辩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南芳


“天道酬勤”,我们经济犯罪辩护专委获得了优秀委员会奖项,我本人获得优秀委员会主任奖项,这是大家对我们委圆满完成38项工作的认可!能取得该荣誉,离不开全体30名委员辛勤付出、共同努力,离不开科学的量化绩优考核机制和监事会监督评价工作!新的一年,我们要做的还很多,尤其随着经济快速增长,经济犯罪案件在不断增多,经济犯罪刑事案件领域需要更多的刑事律师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我们将在该方面继续探索、总结、分享,引领广东律师一起成就有价值的刑辩事业! 



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彭燎原


获得双优,是对新成立的国资法律专业委员会工作的高度肯定,这个荣誉属于全体委员,更要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厚爱。

国有资产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领域,有着自身非常独特的个性。

在摸索律师行业与国有企业、国资监管者机构之间的契合点的过程中,我们作出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凭借着契而不舍的精神,我们打动了国有企业和国资的监管机构,为广大律师打开了一扇沟通交流的窗口,铺就了一条通往双赢的道路,逐步找到了发动各方积极性、合作共赢的渠道。

省律协深度融合科学发展观和现代管理科学的量化考核标准,使我们压力倍增,同时也触发了委员会创新融合的灵感,使委员会放开手脚、开动脑筋,尝试了做一些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事情并取到了初步的成果。

2019,我们将继续前行。



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泰松


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被评为十一届广东省律师协会2018年度优秀委员会、本人荣获2018年度优秀委员会主任,对此,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再次蝉联双优,也让我们感受到身上的重任和省律协对我们的期望。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事法律这一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有着紧密关系的法律部门,也不断发生着变化,这也对律师处理民事案件不断提出新的要求。新的一年,如何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为全省律师服务、为社会服务,是我们现在和未来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民事委感谢各位会长、理事及监事和其他委员会的同仁、同行的支持。2019年,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郭蕾


劳专委再次荣获“双优”,内心百感交集!过往的一切犹在眼前,我和团队小伙伴一起共同成长、互相帮助、彼此分享、相互包容,我们一起做事,一起头脑风暴,一起创造团队的很多奇迹。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归属于专委的每一位小伙伴!

劳动法的平民化、职场化、普适化、政治化,决定它在法律服务市场中已经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广东律师作为“北上广”的其中一员,更应当在劳动法律服务领域中为创建和谐劳资关系,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与智慧。因此,我们唯有继续努力,不断加油!

《致我们》

我们不一样,

我们在一起。

我们,

相互包容彼此信赖,

相互支持团结友爱。

我们,

不为创优而高唱凯歌;

我们,

只为行业发展一路狂奔。

我们,

奔跑在路上,

永不停歇!!



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周璇


作为两届金融委主任,经历种种辛劳,深感2018的不易,中国经济充满变化和挑战,金融律师倍感压力。面对困难,金融委不敢忘初心,牢记“提升专业、发展金融业务”的核心追求,坚持把提升专业影响力、惠及全省律师放在第一位。

在省律协的量化体系考核施行后,作为主任,借此时机,带领全体委员将日常考核工作量化到5个小组,增强了委员的责任感和执行力,但也存在因为时间紧及理解不清晰而导致工作不足如漏报了创新服务产品等情形。期待量化考核体系接下来能更加科学和完善。

在省律协的年度考评中,金融委被评为优秀专业委员会!这是金融委的集体荣誉,更是各位会长、理事及监事、秘书处、其他委员会同仁的厚爱与鼓励!

展望2019,我们仍将继续提升金融专业影响力,扩大与其他委员会的合作,砥砺前行!



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游植龙


再次被评为优秀委员会主任,得益于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和大家的信任支持,深表感谢!作为专业委员会,举办巡回讲座、论坛进行专业培训和研讨,确实可以提高律师们的执业水平及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但也只能让一部分特定对象的受众受益。家事无小事,家事律师应当具有广阔的视野,具有应有的良知及社会责任感,与时俱进、关注社会热点,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受益。婚姻家庭专委会及本人一直关注婚姻法司法解释的完善及反家庭暴力的地方立法,参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的起草工作,深入研究婚姻法中的夫妻共同债务制度、夫妻财产约定制度、夫妻财产知情权制度,为婚姻法司法解释的改进和完善建言献策,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提出诸多立法建议,积极参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夫妻债务制度的立法调研座谈,受到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典编纂工作调研组的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家事律师的社会价值。

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追求司法公平正义的道路上,相信有你我优秀的身影!




直击述职现场




组稿、编辑、排版 | 美芝

校对 | 省律协秘书处宣传部、业务部

审核 | 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