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协派员参加第六届亚太区域论坛并与国际律师协会建立工作联系2019年03月14日 08:48

2019年2月27日至3月1日,受国际律师协会(IBA)邀请,由广东省律协副会长陈方、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主任贾红卫以及国际业务法律专委会委员隋淑静组成代表团,赴日本东京参加IBA第六届亚太区域论坛。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律师与其他法律机构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这也是省律协首次受邀参加该活动。


image001.png


IBA亚太区域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体化的亚洲”。论坛紧密结合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并在全体会议上重点探讨“选择仲裁还是调解?在何地进行?”以及“亚洲正处于世界贸易秩序重构的关键时刻?”两项议题。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及中国嘉宾代表,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所在国的仲裁机构、仲裁规则与仲裁受案等情况。大部分嘉宾认为,随着全球化发展进程,国际经济合作中发生的争议将大幅增加,仲裁与调解作为争议解决的两种手段,将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在第二项议题中,发言嘉宾就在当前国际贸易环境下如何向客户提供法律服务、保护客户供应链免受破坏、保护客户利益及加强合规管理等议题发表了观点。


除上述两项主要议题,本次大会的分论坛贴近时下热点,就加密数字货币、亚洲一体化下的并购、亚洲的反垄断问题、破产重组、律师/律师事务所与律师协会之间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来自不同国家的演讲嘉宾,结合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法律实际情况,对各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讨论,会议氛围友好而热烈。


image002.png


会议期间,IBA会长Horacio Berndardes-Neto先生、亚洲事务负责人Peter Bartlett先生、营运管理负责人Joe Bell先生与省律协代表团进行了特别会谈。陈方会长简要介绍了广东省的经济与律师行业发展状况、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及其带来的发展机遇。陈会长提出,广东省律师协会正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特别在加强广东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方面,与IBA有强烈的培训合作意愿。Berndardes-Neto会长向省律协代表团介绍了IBA的发展愿景与组织机构运作情况,表示乐意为广东涉外律师人才提供IBA的丰富资源,并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


image003.png


本次国际交流与走访,为省律协与国际律师协会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对省律协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我省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国际对话及融入国际法律服务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


image004.png


(拟稿、摄影:隋淑静,核稿:陈艺妤,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