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2019年05月06日 21:24

1.png


2019年4月13日,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召开。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黄梅新、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出席会议,港澳台和外事委主任贾红卫、副主任陈健斌、杨闰、熊代琨、舒卫东、陈赞、秘书长李纲及部分委员共25人参加会议,省律协副监事长谭炳光列席会议。会议由贾红卫主任主持。


2.png

(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黄梅新副处长)


黄梅新副处长首先通报了省司法厅2019年对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她认为,适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必将加大相关政府部门、湾区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我省涉外律师应不断提升自身的涉外业务能力,用专业化、国际化的业务水平应对挑战。她表示,省司法厅将尽最大力度对省律协外事委开展的各项“走出去”和“请进来”涉外工作给予支持。


3.png

(广东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贾红卫主任)


贾红卫主任总结了委员会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他表示,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四期境外培训(新加坡)班的成功举办为接下来的涉外律师培训作了一个好的开篇之章。接着,他对委员会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协助省律协主办新一届中国(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论坛,编辑出版《济沧海——广东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发展年鉴(2017-2019)》,组织广东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五、六期培训班,接待新加坡、马来西亚律协律师来粤学习培训等。


会上,委员会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委员纷纷表示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在委员会活动中,积极响应和配合委员会工作,希望能上下齐心协力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4.png

(广东省律师协会陈方副会长)


陈方副会长在总结讲话时对外事委2019年的工作部署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外事委的工作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积极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心工作,用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5.png

(广东省律师协会谭炳光副监事长)


谭炳光副监事长在发表监督意见时肯定了外事委高效的工作风格,并建议尽快完善工作计划和落实相关工作。

(拟稿: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核稿:陈艺妤,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