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治理改革——从企业治理到公司治理”专题讲座在广州成功举办2019年05月15日 21:52

image.jpg


2019年5月9日,由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与广州市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主办,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国企治理改革——从企业治理到公司治理”主题讲座在广州举行。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主任彭燎原、副主任张吕、副主任肖硕彬,广州市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主任唐健锋,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华及各地律师和企业家代表等6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副总法律顾问、法务总监汪翊律师担任主讲嘉宾,由肖硕彬副主任主持。


image.jpg

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主任彭燎原


image.jpg

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副主任肖硕彬作主持


image.jpg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华致欢迎词


王晓华主任致欢迎词时对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的业务讲座在广信君达所举行深感荣幸,也十分欢迎,并表示持续学习进修是律师的常态,希望大家多参与律协活动。


image.png

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副总法律顾问、法务总监汪翊律师进行分享


讲座上,汪翊律师以自身对国企治理改革的独特见解,从国企改革探索的过程、企业治理模式的转变、对《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的解读以及探索对未来改革公司治理可能会产生的影响这四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分享,总结出国企改革的根本目标在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实现从企业治理向公司治理的转型,必须加快形成有效的治理机制和灵活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汪翊律师表示,我们要多了解企业的需求和运作机制,才能更好地与国企进行深度合作。分享结束后,唐健锋主任、张吕副主任对讲座主题发表了精彩点评。


image.jpg

广州市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主任唐健锋进行点评


image.jpg

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副主任张吕进行点评


最后,肖硕彬副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汪翊律师分享的内容有高度、有深度,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对国企治理改革的认识,并期待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本次讲座主题新颖及时,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获得现场律师和企业家的一致认可。(拟稿、摄影: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