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震副书记出席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2019年05月15日 21:54

image.jpg


2019年5月1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院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梁震,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律师学院院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生,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黄梅新,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副会长童新、监事长吴波等领导出席活动,40余名嘉宾和受聘的兼职教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张永忠主持。


image.jpg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院务

管理委员会主任梁震


梁震副厅长向受聘的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对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在介绍了当前广东省律师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后,对律师学院建设及教师参与律师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若干的意见和建议。梁震副厅长指出,律师学院在师资建设方面,除了优秀律师以外,还要注重将与法律服务业相关的其他部门的专家吸收进来,丰富教师队伍的结构;在课程设置方面,一方面要加强政治和职业道德教育,开设政治教育类的课程,提升学员的政治意识,另一方面要开设律师队伍建设所急需的课程,注意与法学院教学模式的区分,更加注重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学管理和考核方面,既要加强学员管理,进一步提升学员的规则意识,也要强化教师队伍的管理,要求教师讲政治、讲大局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律师学院在做好实习律师集中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可以结合当前国家的发展战略,大力培养高端法律人才,争取成为“高精尖”法律人才的摇篮之地。对律师学院的教师开展教学工作,梁震副厅长认为,第一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要积极传承法治精神;第三要多讲授职业道德、职业理念、职业定位方面的知识;第四要认真备课,打造精品课程。


image.jpg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律师学院院务

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生


杨晓生书记介绍了律师学院成立以来的办学情况,强调律师学院向前发展,关键在于开设高水平的课程,需要优秀的师资力量给予支持。他代表学院对长期支持律师学院教学工作的兼职教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律师学院能够进一步整合法律实务界的优秀人才,共同努力为广东律师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image.jpg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童新


童新副会长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向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对广东律师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受聘的兼职教授表示祝贺。他认为,为了将律师学院办得更好,各家律师学院之间应该加强交流,在课程设置、师资聘任、教学管理等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创新,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为把广东建设成律师强省奉献更多的光与热。


image.jpg

广东金领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学进


广东金领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学进作为兼职教授代表发言。他对律师学院给予他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建议律师学院的发展可以从促进高校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需求相接轨的角度切入,将高校法学教育与律师职业培训结合起来,推动律师职业培训的规范化。同时,他表示,身为兼职教授,定当努力备好课,履行好教师职责,努力为律师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律师学院此次共聘任兼职教授72名,均为来自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法院、检察院、司法鉴定机构等法律实务部门的优秀人才。梁震副厅长与杨晓生书记一同为出席活动的兼职教授颁发聘书。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律师学院的建设进行了座谈,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拟稿、摄影: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