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入高墙,帮扶促新生”——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委会前往广州监狱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活动2019年08月09日 11:30

图片.png

2019年7月25日,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委会秘书长吴里新、委员冯穗刚、宁伟辉、邵清龙、郑明、钟其胜、骆亚洲等一行7人前往广州监狱,为50余名监狱服刑人员提供“送法入高墙,帮扶促新生”一对一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图片.png

广州监狱沙金华副监狱长欢迎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委会委员的到来,并表示迷茫的人生需要指引,风雨中跌倒需要搀扶,要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法治教育,为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提供法律的指引与帮助,实现惩罚与改造的有效结合。

图片.png

随后,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委会7名委员进入监管区,为监狱服刑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刑人员主要针对刑事申诉、定罪量刑、减刑假释以及婚姻家事、合同债务、侵权赔偿等方面提出法律方面的疑问,参加委员对服刑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提出专业的指导性意见。

服刑人员表示,律师专业的法律意见,解除了他们积攒许久的困惑,在以后的改造日子里要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接受教育改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

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委会与广州监狱共同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活动,旨在将公益法律服务进高墙常态化,教育、改造、感化服刑人员,实现惩罚与改造的刑罚目的。本次活动不仅能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服刑人员的关怀与帮助,也展示法治社会的公平、正义与有序,更彰显了我国司法建设的文明与进步。(拟稿: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委会,摄影:广州监狱,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