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写国资普法新篇——省律协深度参与省国资委“十百千万”公益普法活动成果丰硕2019年09月28日 10:35

image.jpg


2019年9月12日,省国资委“十百千万”大型公益普法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广州顺利举行。启动仪式由省国资委主办,省广新集团承办,省律协、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协办。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昀,省广新集团副总经理白明韶,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处长杨志坚、副处长李遥,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秘书长陈泽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律协18名普法志愿者,以及省机场管理集团、省广业集团、省广晟集团、省能源集团、省交通集团、省航运集团、省广物集团等18家省属国企集团公司的100余名各级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image.jpg

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昀,省广新集团副总经理

白明韶,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参加启动仪式


王晓昀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省国资委“十百千万”大型公益普法活动周是省国资委精心打造的全省性法治宣传教育品牌,活动主题是“聚焦十部国资监管法律法规,携手百名普法工作志愿者,覆盖千户省属国有企业,服务万名国企干部职工”。这项活动既是省国资委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普法谁执法”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的重要工作平台,也是展现“七五普法”期间我省法治国企建设工作风采和成果的重要舞台,为全面开启我省国资系统普法工作揭开序幕,意义重大。


白明韶副总经理致欢迎辞时表示,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每个企业乃至每个公民的光荣职责。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首先要普法,使法治理念渗透到各行各业的群众中去,达到崇尚法律权威、维护法律尊严、培养守法习惯以及强化用法意识的目的。


庄伟燕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在此次普法活动中,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专委会深度参与,派出普法讲师跟随省国资委普法的脚步走进了广东省10大产业集团,参与了形式丰富多样的普法活动,向广大职工宣讲普及了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国企混改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这次普法活动,是省律协与省国资委加深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于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于广大律师在依法治企的法治进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具有深远意义。


在本次普法活动周期间,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专委会共派出了9位普法讲师,为10大产业集团开展了普法培训,并派出18名普法志愿者参与了大型普法咨询活动,参训及到场咨询的国企职工逾2000人次,成果丰硕。


image.jpg

8月22日下午,省律协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专委会委员肖挺俊为省旅控集团作劳动合同法专题培训。


image.png

8月23日下午,省律协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专委会秘书长钟智芬为省机场集团作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image.jpg

8月26日和28日上午,省律协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专委会委员杨慧杰分别为省建工集团、省能源集团作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image.jpg

8月27日上午,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伍伟良为省交易集团作公司法专题培训。


image.jpg

8月29日上午,省律协国有资产法律专委会秘书长郭素颐为省交通集团作交通安全法专题培训。


image.jpg

8月29日下午,省律协国有资产法律专委会副主任张吕为省航运集团作劳动法专题培训。


图片1副本.jpg

8月30日下午,省律协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专委会主任杜称华为省广业集团作环境保护法专题培训。

image.jpg

8月30日下午,省律协国有资产法律专委会委员彭平为省广物集团作国企混改法律专题培训。


image.jpg

9月12日下午,广东固法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彭波为广新集团作劳动法专题培训。


image.jpg


image.jpg

9月12日,省律协18名普法志愿者参与省国资委大型普法咨询活动,为来自各个省属国企集团公司的约200名职工及法务人员作法律咨询。


image.jpg


(拟稿、摄影: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肖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