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董皞主任到省律协调研法律服务工作2019年09月30日 09:07

图片1.png

2019年9月26日上午,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皞、助理研究员张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王裔莹等一行3人到访省律协,就内地与港澳合伙联营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港澳居民在内地从事律师职业制度、内地与港澳仲裁机构合作机制等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省律协秘书长徐敏彪、副秘书长邓捷、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委员黄晖、国际法律业务专委会委员嘉海霞以及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国匠麦家荣(南沙)、华商林李黎(前海)、人和启邦(横琴)等4家联营律师事务所派员参加了座谈会。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派员介绍粤港澳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相关政策。


image.jpg

(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董皞主任)


董皞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业研究项目的背景。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调研和座谈,掌握和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业发展情况,尽可能厘清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业合作的困境与障碍,为高层决策建言献策。


image.jpg

(广东省律师协会徐敏彪秘书长)


徐敏彪秘书长对董皞主任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律师行业发展以及省律协架构设置、运作模式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省律协为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业发展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果也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他希望,本次的调研座谈会,能切实提出问题和建议,务求为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参会律师代表介绍了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发展现状、主要成果和存在问题,并就联营所发展涉及的执业范围、执业保险、税收、外汇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会议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合作与交流、仲裁与调解的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拟稿:韦讽言,摄影:彭依童,核稿:梁羽彤,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