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法实务巡回讲座”在佛山举办2019年09月30日 23:29

image.png


2019年9月18日,由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国有资产专委会和佛山市律协共同举办的“破产法实务巡回讲座”在佛山举行。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主任卢林、委员倪烨中和程宗利担任讲座主讲人。省、市律协委员会委员和佛山市执业律师等30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佛山市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


image.png


讲座中,卢林主任以《破产清算疑难问题及其应对策略》为题,对管理人在履行职责过程中遇到的财务审计、欠税处理、抵销权、合同解除权等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


image.png


倪烨中委员以《债务人财产、破产财产的管理及风险》为题,讲解了债务人财产范围的界定、债务人财产与破产财产的区分,以及破产法对于债务人财产管理的要求等内容。


image.png


程宗利委员以《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的理解与适用》为题,对《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的出台背景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分析了相关条文及提出了个人见解。


image.png


(拟稿、摄影: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