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调查工委会与佛山市律协召开纪律工作交流会暨全体委员工作会议2019年12月12日 17:50

2019年11月29日-30日,省律协调查工委会与佛山市律协召开纪律工作交流会暨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29日上午,省律协调查工委会与佛山市律协调查委、惩戒委召开律师纪律工作交流会。省律协调查工委会主任陈建华和全体委员,佛山市律协会长钟坚、副会长曾庆鹏、副监事长赵志洪、调查委和惩戒委全体委员共40人参加会议。省律协副监事长何万龙列席会议。会议由佛山市律协曾庆鹏副会长主持。

 交流会上,陈建华主任、吴江副主任就《广东省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实施细则》《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动调查和异地调查工作规则(试行)》等相关规则进行详细的说明及解读。

曾庆鹏副会长对市律协投诉查处工作流程、调查工作流程、存在问题及相关经验和做法作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纪律工作机制、开展纪律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希望省市律协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我省律师业的健康发展。

随后,省律协调查工委会召开了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对完善规范投诉工作的文件范本进行了讨论,对委员会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研究。(拟稿、摄影:省律协调查工委会,核稿:省律协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