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成功协办“新加坡-深圳国际化营商环境与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研讨会2019年12月26日 21:38

 

2019年12月8日,由深圳国际仲裁院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协办的“新加坡-深圳国际化营商环境与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新加坡内政部部长兼律政部部长尚穆根(K Shanmugam)、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首席执行官林淑慧和来自境内外法律界、工商界的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律协副会长陈方、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贾红卫代表省律协出席了活动。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刘晓春院长、林淑慧首席执行官、尚穆根部长、王立新副市长分别致辞。本次研讨会聚焦“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探讨“国际合同法律风险的管理”和“一带一路投资下有效的争议解决方式”,推动两国国际仲裁进一步创新合作,助力深圳和新加坡分别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营商环境建设中发挥重要节点作用。

图片.png

贾红卫主任作主题演讲

会上,贾红卫主任担任“国际合同法律风险的管理”专题下的发言嘉宾。他针对“多份合同争议解决下的风险管理”问题,通过比较国际商会仲裁院、深圳国际仲裁院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规则,从实务角度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

图片.png

陈方副会长致闭幕辞

陈方副会长在闭幕致辞中表示,省律协对此次深圳国际仲裁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交流活动的大力协办,有效地加强了深圳与新加坡法律界特别是仲裁机构的联系和合作,也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下关于境内外商事争议解决方面的积极配合,意义深远。

 

图片.png

嘉宾合影

 

(拟稿: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核稿:彭依童,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