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2019年12月30日 17:04

 

2019年12月14日,由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税法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八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税务机关、律师事务所等财税法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近150人齐聚一堂,就论坛主题“新时代地方税法体系重构与分配正义价值的创新研究”展开了热烈、深入的学术探讨。

图片.png

(开幕式现场)

台湾税法学会理事长、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葛克昌,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熊伟,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兴印,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蒋悟真,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富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副校长杨卫华主持。

图片.png

(台湾税法学会理事长、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葛克昌致辞)

图片.png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熊伟致辞)

图片.png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兴印致辞)

图片.png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蒋悟真致辞)

图片.png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富强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进入专题研讨环节。围绕“新时代地方税法体系重构的理论创新研究”“新时代我国地方税收体系的主要构成”“地方税收体系的改革重点”“地方财税权制度的持续完善”“律师在地方税收体系深层次改革中的积极作用”五个主题,共有20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带来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10名与谈嘉宾就发言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图片.png

(第一单元研讨)

图片.png

(第二单元研讨)

图片.png

(第三单元研讨)

图片.png

(第四单元研讨)

图片.png

(第五单元研讨)

本届论坛精彩不断,各位专家学者展现出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学理基础,论坛在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png

(与会嘉宾合影)

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自2007年起至今已举办十八届,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并成为广东财税法学术界与实务界的一个品牌活动。此次论坛的举办,为财税法专家学者、实务律师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对新时代地方税法体系重构与分配正义价值的相关问题解决有着积极的意义。(拟稿、摄影: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核稿:黎雪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