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2020年01月01日 00:00

时序常易,华章日新。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广东省律师协会谨向全省律师同仁,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律师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愿!

挥手送别2019年,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张臂拥抱2020年,我们勃发磅礴的力量。

这是富强的新中国,这是伟大的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铸就了中华民族史和世界发展史上的丰碑,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建设成就斐然。

律师制度恢复40年来,从“法律顾问处”到“律师事务所”,从国家法律工作者到社会法律服务者,再到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律师制度深刻变革,广大律师开拓创新,在中国法治建设道路上踏出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千帆阅尽,再立潮头。

2019年,广东律师承载40年成就的荣光,沿着前辈披荆斩棘开辟的大道砥砺奋进,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推进行业党的建设“全规范”,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率先把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内容写入全部律所章程;我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推进涉外法律服务,成功承办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性律师行业盛会——世界律师大会;我们进一步推动律师和律师事务所专业化,试点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加强律师高端法律服务技能培训;我们更加注重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成立省市两级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率先实现全省法院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不羁过往,不畏将来。

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将迎来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勇献身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们将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全统领,推进律师行业专业化发展,推动中国律师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奋勇献身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梦想。

我们将服务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四个出新出彩”,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奋勇献身于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我们将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团结和引领全省近5万名律师,续写40年来的光荣与梦想,谱就更加美好的乐彩华章。

不负时光,不负韶华。让我们的法治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绽放光华!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