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民法典 | 省律协助力《民法典》宣贯深入国企2020年07月08日 10:31



自2017年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与省律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广东律师与省属国有企业、国资管理系统之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工作交流合作机制。为落实协议中“共同举行法律培训、巡回讲座及其他活动”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民法典》普法宣贯的实际需求,省律协与广东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联合举办《民法典》普法宣贯活动。2020年7月3日,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省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彭燎原、秘书长郭素颐等出席活动。


(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


庄伟燕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关于营利法人设立权力机构、执行机构和监督机构的规定,将有力推动国有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建设行权能力等“改机制”进程;关于出资人权利的规定,将加速推动国有企业出资人改革管控方式。总体而言,《民法典》的出台将推动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这次《民法典》专题普法活动,是省律协与省国资委系统加深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方面推进《民法典》实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广东律师在省属国有企业《民法典》普及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活动中,三方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商定合作内容。省律协将为广东省国资委系统民法典宣贯系列活动提供有力支持,包括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研讨会和现场咨询方面提供师资力量等,届时服务的内容也将惠及我省广大律师会员。


供稿 | 省律协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业务部



欢迎向“广东律师之家”投稿

投稿邮箱:xuanchuanbu@gdla.org.cn





往期推荐




1

肖胜方:企企一堂民法课 家家一本民法典

2

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全省律师行业先进 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3

广东律师40年 | 钟惠华:半世纪的律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