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受邀参加新加坡律师公会网络研讨会2020年07月27日 23:40

2020年7月9日,应新加坡律师公会的邀请,广东省律师协会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贾红卫出席线上研讨会并担任演讲嘉宾。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后新冠疫情时期,中国经济运行是否一切如常”,由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Gregory Vijayendran先生主持,约250余名新加坡律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贾红卫)

在主题演讲中,贾红卫主任主要从中国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总体国家战略,中国仲裁机构和中国法院系统采取的应对之道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他认为,中国采取的“六稳六保”措施,是对疫情高度重视和人民生命健康至上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成功抗击疫情的有效举措。他介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与ICSID,LCIA,ICC,DIS,VIAC,AAA-ICDR等其他国际仲裁机构一起加入了《Arbitration and Covid-19》倡议,以加强仲裁领域的国际间合作。同时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针对本次疫情,也特别设计并开通了网络视频的开庭平台。而最高人民法院则先后出台三个《关于依法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以对新冠疫情期间相关诉讼案件的审理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通过新冠疫情下法律问题信息分享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跨国法律业务间的协作,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中新律师友谊。



供稿 | 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港澳台和外事部



欢迎向“广东律师之家”投稿

投稿邮箱:xuanchuanbu@gdla.org.cn





往期推荐




1

广东律协成立40周年隆重表彰

2

广东律师40年 | 郭星亚:创造中国律师行业多个第一

3

关于建立第三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的通知

点个“在看”再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