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与依法行政”巡回讲座在佛山成功举办2020年08月31日 20:18





近日,由省律协与佛山律协主办,省律协行政法律专委会,佛山律协行政专委会、公职、公司与法律援助工委会,佛山法学会行政法专委会承办的“《民法典》与依法行政”巡回讲座在佛山成功举行。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佛山律协会长钟坚、副会长欧阳剑辉、监事长曹建勋,佛山市法学会秘书长梁信杰以及省律协行政法律专委会委员、佛山地区律师等近150人参加讲座。

(省律协行政法律专委会副主任周磊进行讲解)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省律协行政法律专委会副主任周磊主讲。周磊副主任围绕“民法典是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法律依据”“民法典为什么规定行政法律规范”“民法典中的具体行政法律规范”“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和深度解读。通过培训,让参会人员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密切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发挥省律协专委会在学习宣传贯彻和推动实施民法典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


(会后部分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