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律协应邀参加第五届“前海法智论坛”2020年11月11日 22:50

2020年11月7日,以“全球疫情与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影响及应对”为主题的第五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顺利举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深圳市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律协组织了近20名涉外律师参加,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贾红卫主任受邀作了主题分享。

论坛围绕全球疫情对国际商事争议的影响及应对策略、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多元纠纷解决、疫情内镜下纠纷解决的深圳实践三个议题进行了研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司法机关、法学团体以及商事仲裁机构、调解机构代表等数百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

图片2.png 

(论坛现场)

在议题三环节,贾红卫主任围绕“疫情背景下纠纷解决的深圳实践”主题,结合其在疫情期间所承办的调解仲裁案件情况,对如何在涉外交流中更好地进行业务学习以及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通过“前海法智论坛”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广东律师的风采。

图片3.png 

(贾红卫主任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由最高人民法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务求通过汇集各方专家的智慧,增进共识,深化合作,开创国际商事多元化解与合作机制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供稿: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核稿:麦嘉,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