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诉讼建议流程与保险法律实务” 巡回讲座在珠海举办2020年12月04日 17:41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律师保险诉讼实务水平,2020年11月21日,省律协保险专委会与珠海市律协联合举办“保险诉讼建议流程与保险法律实务”巡回讲座。省律协保险专委会委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市约80名律师参加讲座。

wps1.png 

(会议现场)

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出席讲座并致辞,他表示希望保险专委会以“立足专委会、服务全省律师”为理念,以本次培训讲座为抓手,为我省律师保险诉讼法律事务提供专业建议,提高我省律师办理保险案件的业务水平,促进律师综合法律服务素质的提高。

保险诉讼建议流程与保险法律实务三场讲座中,省律协保险专委会主任刘玉招以《民法典实施与律师保险法律业务的影响》为主题,从我国《保险法》“保险合同法”和“保险业监管法”两法合并立法体例出发,重点分析了《民法典》对保险利益、业务模式、诉讼时效、格式条款等的影响副主任张韶以《全省保险诉讼十大典型案例分析》为主题,对今年评选的全省十大保险诉讼典型案例作了分析阐述,对各个案例中主要法律争议焦点问题作了归纳,对我省律师办理保险诉讼案件具有参考意义。委员周庆元以《民法典格式条款对保险合同的影响及规制》为主题,对民法典关于格式条款的规则及与保险法条款的差异作了细致分析,并重点阐述了民法典规则修改对今后涉及保险免责条款效力的影响和保险诉讼中相应的对策。

wps2.png 

(省律协保险专委会主任刘玉招主任主讲《民法典实施与律师保险法律业务的影响》)

wps3.png 

(省律协保险专委会副主任张韶主讲《全省保险诉讼十大典型

案例分析》)

 

wps4.png 

(省律协保险专委会委员周庆元主讲《民法典格式条款对保险

合同的影响及规制》)

wps5.pn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拟稿、摄影:省律协保险专委会,核稿:省律协秘书处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