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法律职业共同体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议顺利召开2020年12月09日 15:07


20201128日上午,省律协法律职业共同体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共委”)在深圳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省律协副会长刘涛出席会议。省律协法共委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副主任蔡国民、李欣蕾、陈远乐、段曼珍及部分委员共10余人参加会议。


wps1.jpg 

(省律协刘涛副会长讲话)


刘涛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法共委2017年成立至今,从无到有,从尝试性探讨到形成共识,从省律协层面到各市律协的普遍认同和积极响应,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这源于省司法厅、省律协的有力支持和重视,也得益于省法官协会、检察官协会、省警察协会等共同体成员的一致努力。经过四年的努力,法共委不仅为我省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开了个好局,探明了道路,而且拓展了思维和实践空间,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ps2.jpg 

(省律协法共委张斌主任主持会议)


wps3.jpg 

(省律协法共委李欣蕾副主任宣读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由李欣蕾副主任宣读本届法共委工作报告——《2017年-2020年广东省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观察报告》,并详细介绍了法共委从探索到步入轨道形成共识的历程,以及法共委活动开展和亮点工程的情况。随后,与会全体委员审议工作报告,并作年终述职,交流法共体工作经验体会。


wps4.jpg

 

wps5.jpg 

(与会委员互动交流)


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是当代法治社会的必然趋势,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历史选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前路漫漫,法共委依然将坚定前行,不辜负这属于法律人的黄金时代!最终,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wps6.jpg 

 (拟稿、摄影:省律协法共委,核稿:张锦燕,审定:史璞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