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副会长到广州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2020年12月14日 16:30


为深入了解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现状,进一步统筹推进相关工作,2020年12月8日,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到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的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开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

————

wps1.png


  在华进所调研期间,华进所管理合伙人黎叶律师、高级合伙人郑露律师与陈方副会长重点就知识产权领域涉外法律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陈方副会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他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涉外法律服务业特别在知识产权领域必定会面临更多的挑战。他希望,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面临的问题,为下一步省律协更好地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黎叶律师简要介绍了华进所知识产权业务的特点。他表示,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大多有着规格高、难度大、周期长的特点,依靠律师个人力量难以持续有力推动业务发展,律所团队和平台力量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他认为,在《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办法》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律师协会和律所都应抓住机遇,吸收更多的优秀港澳律师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港澳律师在国际交往等方面的优势,共同“走出去”。


wps2.png 

————


wps3.png


        德恒(广州)所主任吴国权律师、合伙人杨闰律师、康小鸫律师、彭明致律师、严敏律师、林烨律师、谢昕律师、方黛律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方副会长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大形势下,无疑是涉外法律服务业新一轮的机遇期,而德恒所全球布局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广东律所学习。

吴国权主任介绍,在当前国际形势背景下,德恒全球网络布局得以持续蓬勃发展,离不开全体德恒人的共同努力。他表示,德恒所在开展各项业务活动过程中,坚决维护和保障国家数据和客户个人信息安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并通过制度管理、人文关怀不断加强全球分支机构与总所之间的纽带连结,从而凝聚各方,协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律师协会和律所如何培养并留住涉外律师人才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建议,省律协可以增强与境外律师行业组织的合作,联合开展以实务为主的培训项目,为律师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wps4.png

本次实地走访调研,对当前形势下律所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发展的现状及问题有进一步了解,也为省律协下一步完善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机制、统筹打造品牌涉外律师事务所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港澳台和外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