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律师协会李志强会长到访广东省律协2020年12月14日 17:01

 

 

2020129日,环太平洋律师协会(IPBA)会长李志强一行3人到访广东省律协并进行交流座谈。省律协会长肖胜方,副会长陈方,秘书长徐敏彪,副秘书长邓捷,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国际业务法律专委会、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等参加交流座谈。

 

肖胜方会长对李志强会长一行到访省律协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整体发展状况。他指出,广东省律师协会自1980年成立,至今已走过40年风雨历程,在此过程中广东律师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奋斗的姿态推动我省律师行业高速高质发展。近年来,省律协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去年承办的世界律师大会,让更多广东律师走上了世界舞台。他表示,环太平洋律师协会作为国际性律师组织,在促进亚太地区律师业的发展动区域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律协将支持和鼓励更多的广东律师参与到国际律师组织活动中,努力提升我省律师国际话语权。

 

李志强会长介绍了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平台优势。他介绍,环太律协自1991年在日本东京成立,现已发展成为国际主要的律师组织。他希望,未来广东律师能积极加入到环太律协等国际律师组织当中,不断扩宽国际视野,加强与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律师的互动交流,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他表示,环太平洋律师协会30届年会将于20214月在上海举办,欢迎更多广东律师参加,共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

 

陈方副会长从涉外律师人才队伍建设、境内外律师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搭建、支持和鼓励律师事务所“走出去”等方面介绍了我省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情况。

会上,双方达成了友好合作共识,并希望今后能搭建沟通桥梁与交流平台,加强彼此间的合作。

 

(供稿:省律协秘书处港澳台和外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