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商事法律实务硕士项目的通知2021年01月18日 23:09

为顺应我省涉外法律服务快速发展以及大力培养涉外法律人才的需求,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推出国际商事法律实务硕士学位项目(LL.M. in Transnational Commercial Practice)。

国际商事法律实务硕士学位项目侧重国际商业、贸易、争议解决及跨境法律实务,面向有工作经验的律师、企业法务和拥有商业、会计、经济和国际关系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的人士开设,由奥地利国际法律研究中心(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egal Study, Salzburg,Austria,)、波兰Lazarski法学院( Lazarski University,Warsaw, Poland)、中欧大学法学院(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y, Vienna, Austria)和上海立信金融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合作开设,为非全日制在职法律硕士课程。国际法律研究中心CILS为国际投资仲裁模拟大赛的主办方,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负责本项目在中国区招生管理工作。

本项目得到美国纽约州律协官网推荐https://nysba.webvent.tv/site/center-for-international-legal-studies/2427。2016年首次在中国招生,来自大成、金诚同达、云南八谦、上海嘉加、万商天勤、北京中银等律所的律师参加了本项目。

一、上课形式及时间

上课形式采取集中面授和远程课程相结合的方式。每年春季、夏季和秋季分别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中欧大学、中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波兰Lazarski大学法学院集中上课两个星期。

二、项目特点

1.学习时间灵活。可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在一到五年内完成学位,不需要脱产学习。

2.项目性价比高。该项目注重实务实操,性价比高,全部学费不足10万人民币。

3.契合一带一路。到中东欧参加面授有助于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服务业务

三、学分、学位及学费

学员修满21个学分即可获得国际商事法律实务硕士学位。学费13,860美元,新冠疫情期间,学员可获得20%奖学金。

获得学分的方式有四种:

1.完成远程课程的学习,共12学分;

2.前往奥地利、波兰和上海参加面授;

3.前往欧洲、拉美、中东和亚洲参加为期3-7个星期的律所实习;

4.完成一篇论文。

四、入学申请

本项目仅接受有工作经验的执业律师和企业法务申请。申请人需提交下列材料:

1.申请表;

2.个人简历;

3.推荐信(2封);

4.个人近照(1张);

5.语言证明:

1)英语托福,机考90分以上;英语雅思6分以上;或者

2)没有参加过托福或雅思考试的申请人, 需要提供参加过英语语言培训的证明,或提供能在英语环境下工作学习交流的单位证明,根据情况需要参加电话面试。

五、2021年课程安排

(一)远程课程

下列远程课可随时开始上课:

1.美国法律制度介绍(1学分)                          

2.跨境诉讼案例分析(2学分)   

3.外国判决承认与执行(3学分)                      

4.全球律师(3学分)

5.国际项目融资(3学分)

(二)面授课程

1.2021年6月6日-19日  

奥地利维也纳 中欧大学

跨境诉讼(3学分)

项目融资(3学分)

2.2021年7月11日-24日 中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国际交易税收 ( 3学分)

3.2021年10月10-23日 波兰华沙Lazarski大学

国际商业交易(3学分)

(三)国外律所实习

已参加过一次面授课程,通过英语面试的学员,可申请欧洲、拉美、非洲、东南亚或中东等国外律所实习(美国和英国律所除外)并获得相应学分:

3个星期实习 (1学分);5个星期实习 (2学分);7个星期实习 (3学分)

六、学位授予

该硕士学位由华沙Lazarski大学法学院颁发,每年四月在波兰华沙Lazarski大学授予硕士学位,不能前往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学位证书将邮寄给学员。Lazarski大学法学院为波兰排名第一的私立法学院。Lazarski大学获中国教育部认可,参见http://www.jsj.edu.cn/n1/12042.shtml。

七、学员评价

2016年本项目首次在中国招生,来自大成、金诚同达、云南八谦、上海嘉加、万商天勤和中银等律所的律师先后参加了本项目的学习。

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储律师:  

“项目所设课程注重理论和实务相结合, 教授讲解和课堂讨论结合,师资既包括学院派教授,也包括世界顶级律所资深合伙人,课程内容非常有价值,学员受益匪浅。这个项目对我们进一步建立全世界律师合作网络作用非常大。同时,我们也能以最直接的方式互相交流不同国家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这个项目的时间灵活,也是非常大的优点。建议主办方大力推广这个项目。”  

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律师:

“项目安排了具有学术和实操经验双重背景的老师授课,能够丰富律师的专业知识,开拓国际化视野,非常适合律师学以致用的学习要求。通过和不同国家的律师朝夕相处……拓展了国际人脉,为下一步律师开拓涉外业务建立了必要的基础与链接。就像电影霍比特人里Gandalf所说:世界并不在你的地图和笔记里……当你回来时,你从此与众不同。”

八、申请及咨询

有意申请请填写预申请表,更多项目信息请咨询陈女士,邮件emiliechen@yeah.net。

 

附件:国际商事法律实务硕士学位项目预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