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协组团赴吉隆坡参加2018年马来西亚国际法律会议2018年08月31日 17:22

2018年8月14-17日,受马来西亚律师公会邀请,广东省律协由肖胜方会长带队,与陈方副会长、省律协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成员赵淑洲等组成了代表团赴吉隆坡参加2018年马来西亚国际法律会议。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洲、日本、韩国以及东盟各国法律界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png

马来西亚国际法律会议由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举办,每两年一次,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19届。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提倡马来西亚律师公会:创新、整合、仿效”,深入探讨各类议题,旨在增强律师在国内外领域的能力,以应对法律服务国际化的现代挑战,并让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和紧抓机遇,同时也迎合企业和法律行业在马来西亚及其他地区不断变化的需求。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分为国内事务和国际事务两个部分,在四个会议室同时进行39个不同主题的研讨,邀请了世界各地的代表共169位法学界专家提供专题报告,围绕调查国际金融诈骗、人工智能、证券业纠纷解决、金融科技合法性等主题进行演讲。

图片.png

会议期间,马来西亚律师公会安排省律协代表团参观拜访了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亚洲国际仲裁中心(AIAC)、联邦法院大楼、马来西亚大学法学院、马六甲律师委员会以及当地多家律师事务所,并与部分参会法律机构代表进行非正式洽谈交流。

在与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会长George Varughese的会面中,肖胜方会长介绍了广东经济和律师行业发展现状。他希望,广东律协和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为广东省律师和马来西亚律师的交往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

图片.png

亚洲国际仲裁中心Harakd Suooek秘书长和Franz Dominic副秘书长向省律协代表团介绍了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则,以及与新加坡、伦敦、香港仲裁机构相比的优势。座谈中,肖胜方会长介绍,广东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是桥头堡,广东企业越来越多地走出中国,尤其是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这将带来巨大的法律需求。两地律师可以加强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图片.png

图片.png

在与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律师协会主席一行的会谈中,肖会长向Christina Blacklaws主席介绍了广东省律师协会的情况,提出加强广东省律师协会与英格兰威尔士律师协会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希望双方能架构起两地律师交流和合作的桥梁。Christina Blacklaws主席表示,英格兰威尔士律师协会与世界范围内多地的律师协会都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她希望能在更高的层面上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开展合作,包括向广东地区有意愿在英国开设分所的律所提供信息和帮助。

图片.png

图片.png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还安排省律协代表团与马来亚法学院的师生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法学院的Choong Yeow Choy教授介绍了法学院的情况和法学院正在运营的一个网站,该网站将致力于收集并及时推出东盟国家的法律信息和法律动态。陈方副会长向法学院的师生介绍了广东省律师协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希望,日后中心与法学院可以共同探索、加强交流与合作。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活动加深了省律协与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的合作,是继今年4月在广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的第一次交流互动。省律协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及走访当地相关法律机构,对马来西亚法律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业有着积极的意义。(供稿: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核稿:梁羽彤,审定:邓捷)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