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律协助力香港法律服务论坛成功举办2018年09月07日 17:49

image.jpg

2018年9月5日,由香港律政司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等机构合办的第五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广东省律协作为支持机构参与本次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广东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广东省律协会长肖胜方等嘉宾出席了论坛,省律协及有关地市律协组织了数百名律师参加论坛,来自粤港法律界、企业界代表等逾1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受邀担任问答互动环节中“服务内地企业的香港法律服务提供商”这一主题的嘉宾。

image.jpg

林郑月娥出席专题午餐会并作主题演讲。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令粤港两地合作跨上新的台阶,而优良专业的法律服务,是大湾区走向国际的重要元素,也是粤港两地企业“并船出海”的动力。她认为,香港律师队伍中有众多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特别是擅长处理海外投资融资、跨境企业并购、知识产权保护、贸易投资争议解决等法律事务的专才,是中资企业在香港运营发展以及开拓海外业务所依赖的重要法律服务力量。期盼内地与香港法律界进一步紧密合作,与中资企业一同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互利三赢的局面。她期待,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能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争议解决创新机制,整合三地法律资源,特别是优秀涉外法律人才资源,为大湾区创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满足包括广大中资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维护自身利益的强烈需求。


李春生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粤港法律服务界在“一国两制”框架内,把握发展机遇,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构建起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法律服务新体系。


本届论坛邀请了粤港两地近30名资深法律人士担任讲者,围绕“香港与内地法律下合资企业投资者/少数股东在投资及股权争议中的预防性措施”、“跨境投资,合作与并购项目法律风险管理”、“在香港投资-实务操作”、“国际争议解决方式的不同选择”、“仲裁协议的主要考虑:管辖法律、仲裁地以及仲裁员的选择”等主题进行发言。论坛还设有模拟仲裁庭环节,透过模拟仲裁庭方式及讨论,展示如何有效利用仲裁解决争议。(供稿:省律协,审定:邓捷)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