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8月工作动态(二)2022年08月29日 17:34

委员会8月工作动态

8月6日  

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工作委员会

        wps5.jpg

省律协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工作委员会在肇庆律协开展律所“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调研座谈会。省律协律所建设委主任曹建宇,肇庆律协会长谢丽英、监事长何成亮,肇庆市司法局科长梁丽清出席会议。省律协监事黄炳坚列席会议。肇庆律协副会长,省律协律所建设委部分副主任、委员,部分律所主任和合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如何开展律所“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以及如何进行律所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8月9日

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

        wps6.jpg

省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广州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保险法律沙龙(第三期)”。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出席活动,监事邹光彬列席活动。活动由省律协保险委委员罗柳华主持。省律协保险委委员汤晓铭、罗柳华,广州律协保险委委员林芳担任主讲人。我省50余名律师积极参加线上线下交流研讨。

 

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 

wps7.jpg

省律协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与深圳律协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深圳联合举办广东律师税法大讲堂之-《数字时代的智慧税务与财税合规》讲座。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昌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深圳律协副会长章成,省律协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晓艳、副主任吕志合、副秘书长雷英,深圳律协业务创新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军强、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伟、杨声、诸乘佑等参加讲座。省律协监事朱又又,深圳律协监事林志平列席讲座。讲座由吕志合主持。我省200余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

 

8月12日  

刑民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 

wps8.jpg

由省律协刑民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佛山律协企业合规与风控、刑事、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刑民交叉大讲堂之第五讲“虚假诉讼的刑民规制与救济”圆桌论坛顺利举办。论坛围绕“律师如何强化办案安全、避免卷入虚假诉讼”“虚假诉讼犯罪的刑法规制”“民事虚假诉讼的权利救济”展开交流讨论。省律协副会长杨择郡,佛山律协副会长纪建斌、黄国根出席论坛。省律协刑民交叉委主任陈永忠、副主任谭伟雄,佛山律协合规风控委主任李鹏晔、刑委主任徐建民、民委主任林培晓参加论坛。省律协监事唐菲菲列席论坛。论坛由李鹏晔主持。我省近500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 

wps9.jpg

省律协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以线上形式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业务与培训委主任康小鸫,副主任鲁阳、孔祥辉、张志青、邓向龙、陈育娟、林银汝、朱运德,秘书长罗晓云,副秘书长胡青林、梁友明参加会议。省律协监事孟荻列席会议并发表监督意见。会议由康小鸫主任主持。会议通报委员会7月至8月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进度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就关于组织召开广东省律师培训工作会议、筹备成立省律协讲师团、培训需求问卷调查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对拟举办的广东省律师法律文书大赛方案初稿进行研究和讨论,从多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

 

商事调解法律专业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律师在商事调解领域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粤港澳大湾区商事调解大讲堂之四:跨境物流纠纷的商事调解实务”培训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本次讲座由省律协商事调解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律协多元化争议解决(ADR)法律专业委员会、深圳律协商事调解、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省律协商事调解委主任陈群、广州律协多元化争议解决(ADR)委副主任何荣新、深圳律协商事调解委委员利慧晶担任点评人。省律协商事调解委副主任廖永强担任主持人。省律协监事陈信行列席讲座。我省近70名律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学习培训。

 

8月13日  

刑民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

省律协刑民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主任视频会议。刑民交叉委主任陈永忠,副主任吴炳波、翁作熙、杨燚、代鹏、刘平凡、唐以明、刘晓安、陈启环、谭伟雄,副秘书长黄文雄、黄伟麟、梁佳丽参加会议。省律协监事唐菲菲发表监督意见。会议由陈永忠主持。会议通报了刑民交叉委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重点研究讨论刑民交叉委开展活动的流程安排、人员考勤和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涉外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

为更好地提升我省律师的专业能力、提供更多的经验交流机会,省律协涉外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深圳律协国际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美国337调查之国内产业策略要点解析”研讨会。省律协涉外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申元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副主任杨乾武主讲,深圳律协国际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志刚主持活动。省市律协委员会成员、多位对国际贸易领域有兴趣的律师、专业人士积极参加活动。

 

8月14日  

会员处分复查、会员违规行为调查、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

wps10.jpg

省律协《广东省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实施细则》修订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律协副会长陈建华在讲话中对修订工作提出要求。十一届省律协副会长张杰结合修订工作经验提出建议。复查委主任鲁楷主持会议。调查委主任吴江、惩戒委主任郭中亮及起草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监事曹建勋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修订意见建议,对重点修订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修订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分工。

 

8月16日  

涉外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省律协涉外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广州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外资参与不良资产处置的实务探讨”主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市天元(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州市资产管理行业仲裁调解中心调解员李尊游律师担任主讲人。

 

8月18日  

涉外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省律协涉外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在广州举办“涉外婚姻存在的涉刑风险及相关律师业务的前景与趋势”讲座,探讨涉外家事案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广东律师在办理涉外婚姻家事中刑事案件的业务水平及实务技能。省律协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黄晓颖担任主讲人。

 

8月23日  

公益法律事务工作委员会

wps11.jpg

省律协公益法律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8月重点项目讨论会。省律协副秘书长史璞松,公益委主任钟铁蕙、副主任王煌、秘书长古嘉敏等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内容、支持“12355公益法律服务项目”、“援藏律师服务团”广东律师的服务协议、《广东省律师协会会员参与公益服务量化积分规则》的推进情况及《律师公益值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专报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拟稿 | 各委员会

核稿 | 秘书处各部门

编辑、排版 | 晓玲

校对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