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8月工作动态(三)2022年09月02日 09:30

委员会8月工作动态


7月29日  

融资租赁法律专业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902172757.png

■ 省律协融资租赁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深圳律协融资租赁法律专业委员会在线举办“新形势下的融资租赁监管与法律专题研讨会”。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融资租赁中心研究员徐同远受邀担任主讲人。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出席并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专业培训,有助于与会律师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务能力。我省近70名律师线上参加学习研讨。



8月6日  

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8.6-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png

■ 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法务实操和法律产品探讨沙龙”活动。省律协房地产委委员王旗担任主讲人,省律协房地产委副主任童志坚主持交流活动并作总结发言。我省100余名律师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8月12日  


银行与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

■ 省律协银行与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省律协副会长周璇出席会议,银行与金融委主任祝理力,副主任尹星、陈佳娜、曾捷、王霞、常运鹏、王耀伟、方晓龙、林少华、赖晓静,秘书长张华,副秘书长金振朝、余彦静以及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省律协监事徐春龙列席会议。会议由祝理力主持。会议通报本届银行与金融委自成立以来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体委员谈体会、提建议,就更好开展委员会工作畅所欲言。周璇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银行与金融委成立以来积极履职,工作可圈可点,在质和量方面都值得充分肯定,并对银行与金融委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徐春龙监事发表监督意见。



8月13日  

银行与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

■ 省律协银行与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与惠州律协联合举办“房企纾困与金融机构对接中律师的作用”及“执行异议复议相关专题探讨”主题交流活动。省律协副会长周璇,惠州律协会长周涌、副会长郭志武出席活动。省律协监事徐春龙列席活动。省律协银行与金融委主任祝理力、惠州律协金融委主任岳彩亭等近百名律师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周璇副会长充分肯定了银行与金融委积极与地市律协进行业务交流,拓展银行与金融律师执业的广度和深度,希望委员会继续加强与地市律协和相关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组织研讨、总结专业经验,提升我省律师行业银行与金融法律服务整体水平。本次讲座为房企纾困中律师把握重点问题,更好提供法律服务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思路,也为律师在遇到执行异议、复议问题时寻求突破口提供了不少宝贵建议。与会人员普遍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8月18日  

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

■  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与东莞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在东莞联合举办“城市更新及土地开发分享活动”讲座。东莞律协副会长张旭东,省律协城市更新委主任王劲松、副主任张允、周意涵等出席讲座。我省1400余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讲座由张允主持。



8月19日  

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

8.19-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png

■ 省律协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主任会议暨专家顾问聘任会。省律协副会长黄山出席会议,城市更新委主任王劲松,副主任张伶娟、陈仲生、李晓保、周意涵、黄家章、韩纬武、蓝恩鸿,秘书长蔡樱梓,副秘书长叶智锷、霍燕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劲松主持。主任会议总结城市更新委已完成工作情况及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组织大家学习《广东省律师协会委员会量化考核计分规则(试行)》及实施意见。委员会专家顾问聘任会上,黄山副会长为受聘的2位专家顾问“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建云和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陈琦颁发了聘书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受聘的2位专家顾问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城市更新委加强理论研究、增进业务交流、推动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月25日  

商事调解法律专业委员会

■ 省律协商事调解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主任视频会议。商事调解委主任陈群,副主任周静、廖永强、李军林、干志峰、许华仁、黄少君,副秘书长许玉洁、陈彪等参加会议。省律协副监事长鲁东飚、监事陈信行列席会议。会议由陈群主持。会议通报了本届商事调解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组织大家再次学习省律协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