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及土地开发主题分享”讲座顺利举办2022年09月02日 17:38

 2022年8月18日,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东莞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在东莞联合举办“城市更新及土地开发分享活动”讲座东莞律协副会长张旭东,省律协城市更新委主任王劲松、副主任张允、周意涵等出席讲座我省1400余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

    讲座由张允主持。


省律协城市更新委主任王劲松

嘉宾分享环节,由省律协城市更新委主任王劲松、省律协深圳市英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宋星慧、东莞公证处副主任蒋丽担任主讲人。

首先由王劲松《律师与城市更新实务》进行主题分享。他结合“律师在城市更新中的作用”“城市更新纠纷风险防范”“深圳城市更新条例重点解读”三方面内容介绍了城市更新的性质、模式和律师在该业务领域可以发挥的作用,同时就相关判例作了充分详实的解读。

深圳市英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宋星慧


随后由宋星慧“双万”新起点 整备新征程——东莞拓展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模式》进行主题分享。她“敢闯敢试、探索历程—东莞土地统筹开发历程”“双轮驱动、创新引领—东莞更新土整双轮格局”“新起点、新趋势—东莞更新土整新格局”三方面内容,全面剖析东莞城市更新宏观政策及政策落地情况,同时结合案例和实务经验,详细介绍了东莞城市更新产业相关政策表示目前东莞“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并行,预计未来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政策将日趋完善,实施进度也会加快,从而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建设。

东莞公证处副主任蒋丽


最后由蒋丽《城市更新中的公证力量》进行主题分享。她结合东莞城市更新所涉公证实务经验介绍了东莞确权公证、委托书公证、现场监督公证、各类保全证据公证情况她表示,东莞公证处在推进东莞城市更新中充分发挥服务、沟通、证明、监督职能,努力在城市更新程中体现公证力量。

主题分享结束后,三位主讲嘉宾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结合当前政策理论与自身实践经验,对有关疑难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东莞律协副会长张旭东进行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三位主讲嘉宾精湛、专业的分享表示感谢。其次,他表示东莞城市更新现处于成熟加速期,城市更新项目在东莞区域内的重要性日趋重要希望今后继续与省律协共同举办系列专业培训、讲座、研讨会等,提升我省律师承办城市更新业务能力,促进政策与法律专业性相契合,更好地推动政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