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广东律师故事,各路媒体来支招!2023年11月07日 16:11


广东省律师协会特别报道——庆祝第24个记者节


image.png

记者,记天下时事

传正义志者

用笔触捕捉生活

用镜头记录时代

用话筒诠释正义

用责任捍卫真理

值此第24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

广东省律师协会邀请广大新闻工作者

共度佳节,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image.png

11月6日下午,省律协在广州召开“讲好广东律师故事”媒体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律协会长肖胜方、秘书长徐敏彪、副会长毕亚林、副监事长鲁东飚,省律协文化与宣传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广鹏,省律协公益法律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钟铁蕙参加会议。省律协副秘书长史璞松主持会议。


image.pn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执行主编刘念,法治日报广东记者站站长章宁旦,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人民日报、《法治时代》杂志、凤凰新闻、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大社会》杂志等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省律协会长肖胜方会长讲话)

 

省律协会长肖胜方向与会的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律师行业发展的各家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肖胜方表示,长期以来省律协与家媒体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希望借此座谈交流机会,与媒体朋友共同谱写相通相融交流合作新篇章。他对媒体朋友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媒体继续做我们的智库参谋,为广东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充分发挥媒体的专业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为更好推动广东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希望媒体继续做我们的亲密伙伴,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律师行业先进人物事迹、典型案例,让广东律师形象更加正面立体。省律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宣传策划,抓住律师行业重点关键节点,提高站位、提前谋划,以高质量宣传助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image.png

座谈会上,各媒体代表围绕“如何讲好广东律师故事”畅所欲言,并就媒体运营、内容建设、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广东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法治日报广东记者站站长章宁旦表示,要做好律师队伍动态性、节点性报道,深度挖掘律师个人优秀事迹,为进一步讲好广东律师故事,传播好广东律师行业声音贡献一份力量。《法律讲堂》栏目执行主编刘念向媒体记者同行表示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十多年来栏目与广东律协的合作成果,她以《法律讲堂》节目为例,从法律价值、社会价值、情绪价值三方面为讲好广东律师故事分享真知灼见。


image.png

(媒体代表建言献策)

下一步,省律协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吸取各新闻媒体提出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整合新闻宣传资源,进一步丰富广东律师行业宣传的内容、方式、手段。各媒体单位表示将根据省律协需求并结合各自平台特色和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助力广东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