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推进会暨纪律工作座谈交流会在湛江召开2023年11月13日 15:17


为推进全省律师行业“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加强省、市律协工作联动,2023年11月11日上午,省律协副会长、投诉中心主任陈建华带队赴湛江召开“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推进会暨纪律工作座谈交流会。湛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丁永平参加会议。省律协监事唐菲菲参加会议。省律协复查委主任鲁楷、调查委主任吴江、惩戒委主任郭中亮,湛江市律协会长李峰、监事长劳逸、副会长莫赳、调查委主任许德鸿、惩戒委主任马红兵,及省、市律协纪律相关委员会成员等参加座谈。


image.png

陈建华副会长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及推进情况,对湛江市律协扎实开展纪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希望通过省、市律协联动协作,深入落实好“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的建设,为广东省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image.png

丁永平副局长表示,律师协会纪律工作委员会承担着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的重要职责。湛江市律协纪律委要讲政治、勇担当、敢作为、合众力,以“律政清风”品牌建设活动为契机,加大对纪律工作的宣传宣讲,深化纪律教育引领作用,探索出符合湛江律师行业纪律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会上,湛江市律协李峰会长对省律协一行到湛江市律协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同时要求市律协调查委和惩戒委要借此契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莫赳副会长汇报了湛江市律协纪律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违规行为性质认定及纪律惩戒标准尺度、行业处分规则有关惩戒工作问题的理解和适用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