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法治 | 香港律师会与省律协举办第二次圆桌会议——粤港律师交流跨境交易法律服务经验2023年11月29日 11:09


2023年11月28日,香港律师会与广东省律师协会采用线上形式联合举办第二次圆桌会议,会议主题为“经验分享:国家「十四五」规划背景之下的跨境交易”。香港律师会副会长汤文龙、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香港及广东青年律师分享在大湾区及其他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预期将增加各类型法律服务的需求、各范畴的跨境交易中的常见问题与情况、合规与监管方面的优化与更新以及未来发展与趋势。会议由香港律师会大中华年青律师附属委员会委员陈晓彤律师主持。粤港澳三地近80名律师线上参与活动。

image.png

在主题分享环节,会议邀请了盛骏公司高级内部法律顾问谢慧玲、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子、广东省律师协会跨境金融与资本市场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海,分别就《企业法务的跨境交易分享》《跨境房地产银行融资交易的实务浅析》《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备案新规解读与实操》作了主题发言。黄海律师在发言中,介绍了备案新规主要内容、实施情况,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中国证监会备案反馈问题。同时,黄海律师更着重探讨了中国内地律师与中国香港律师协作。


image.png

主题演讲环节邀请了香港律政司法治建设办公室首席政府律师欧阳慧儒以“香港特区与内地相互执行民商事法院判决机制的最新发展”为题作了发言,分享了第一手的政策内容、锦囊及未来路向。

image.png

通过香港律师会与广东省律师协会的第二次圆桌会议,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两地律师相互借鉴、凝聚合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跨境交易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