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召开主任会议研究2024年重点工作2024年02月01日 14:24

2月1日,广东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召开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厅涉外法治专题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计划,讨论研究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主任、省律协会长肖胜方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执行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219142440.jpg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中心实体化运作、重点课题研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及应用、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对接、涉外法治宣传推广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经研究,会议初步提出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一是推动中心实体化运作,建立健全中心工作机制。二是建立重点领域政策研究快速反应机制,为决策提供重要支撑和企业防范风险提供指引。三是启用涉外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做好社会服务。四是进一步优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及应用机制。五是扩大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对接,研发推广涉外法律服务产品。六是培育打造一流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七是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联动融通,支持涉外法律服务“走出去”。八是加强宣传讲好广东乃至中国法治故事,提升国际影响力。会后,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将在省厅涉外法治工作专班指导下,进一步细化落实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