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02月29日 09:18

2月29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林楚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广东律师工作要聚焦“一带一路”新阶段、聚焦涉外法治新职能、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新定位、聚焦省委省政府新部署,结合广东自身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增强以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保障广东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打造具有“粤味”的广东律师工作新模式,引领带动广大律师为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涉外法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科学谋划,推动形成涉外法治工作大协同格局,健全完善涉外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机制。要打好“大湾区牌”,加强与港澳协作,加快培养一批综合型实战型涉外法律人才,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律师行业实际,找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采取硬实措施把律师队伍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引领带动广大律师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聚力用劲,在服务基层治理上聚力用劲,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聚力用劲。

 

会议指出,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深化、内化、转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持续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律师队伍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健全完善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广东省律师网络言论行为规范》落实,引导广大律师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省律师行业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等工作事项,审议了省律协理事会、监事会年度工作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