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协会监事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监事会重点工作2024年03月04日 15:56

image.png

(会议现场)


3月1日上午,省律师协会监事会在广州召开第十二届广东省律师协会第6次监事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监事会2024年重点工作。省律师协会监事长黄振辉主持会议。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择郡出席会议。


 图片

(省律师协会监事长黄振辉)


会议指出,全体监事会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增强服务助力广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以高水平法律服务为“拼”出一个更好的广东作出律师应有贡献。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不断健全监事会体制机制,持续优化监督方式方法,推动监事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片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择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也是我省律师行业发展奔赴新的蓝海的唯一出路。全体监事会成员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全国律师协会和省司法厅、省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要求,围绕协会年度重点工作,加强对协会工作成效监督,监督引导协会各机构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省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审议了监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审议了2023年度优秀监事长、监事提名人选,研究讨论了监事会关于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鉴定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汪腾锋、鲁东飚、卢坚、王卫永、方民、陈喆彦、黄德华,副秘书长林胜亮和全体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