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 | 诚挚所:初心不改抓党建,相互促进共发展2020年08月31日 20:33




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现将部分2019-2020年度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以下为2019-2020年度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茂名市司法局党委、茂名市律师行业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律所党支部结合律师行业特点,紧扣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结合点,取得了党建工作和律所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党支部班子凝聚力强,党建工作制度健全





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成立之初,仅有5名党员,随着不断吸收骨干律师进入队伍,目前党员律师已有14名。诚挚所党支部于2018年成立党支部委员会,由林银汝律师担任书记、周怀志律师担任副书记、卢国桢律师为组织委员,吴家海律师为纪检委员,卢荣锋律师为宣传委员。领导班子分工明确、责任心强,制定了《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包括了党支部工作职责、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以及各种奖惩制度,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示范指引。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法律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迅速响应中共茂名市律师行业总支部委员会《关于组建茂名市律师行业党员抗疫志愿队的通知》,在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召开动员会议,号召并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志愿队,一线支援茂名市官渡街道办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委员会还号召党员律师积极响应《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助活动的通知》,率先带头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党员律师共捐款19050元,该款项第一时间全部用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律师彭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应邀参与FM93.5茂名交通广播特备节目《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直播,向听众就“公众场所拒不戴口罩”、“隐瞒病情拒不上报”、“高价出售口罩、消毒液、防护产品等医疗产品”、“制造、传播谣言”等行为进行法律后果的分析解释,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供稿 | 茂名市律师行业党委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