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法律高端论坛”在江门市成功举办2018年12月24日 18:00

2018年12月15日,由省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省律协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江门市律协保险法专业委员会承办,佛山市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东莞市律协金融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江门中心支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法律高论坛”在江门举行。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江门市律协副会长林扶波、常务理事谭社芬,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江门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黄湛弘等出席论坛,省律协监事邱荣海列席论坛。省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珠三角各市律协(金融)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各地律师和保险业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省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门市律协保险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玉招主持。

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

吴兴印副会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各项工程已经稳步开展,对粤港澳保险法律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大家以本次论坛为平台深入研究和探讨粤港澳保险法律问题,理论和实务并重,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保险法律服务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江门市律协副会长林扶波

林扶波副会长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在江门 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论坛继续推进广东法律保险业务的理论和实务研究,继续加深共同的合作,希望粤港澳大湾区保险法律高端论坛能够成为高水平的保险法律理论与实务研讨阵地。

省律协保险委主任、江门市律协保险委主任刘玉招

刘玉招主任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我省保险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为深化保险法学理论与实务研究提出了新的课题。希望通过论坛这个平台,使广东的保险法律研究和实务更上一个台阶,也希望论坛能够延续下去,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

论坛上,省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发言代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保险法律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作了关于“保险法司法解释(四)”的理解与非车财产保险诉讼中的疑难问题、香港人身与财产保险制度介绍及保险诉讼实务、保险法司法解释(四)在海事海商案件的理解适用与海商法修改: 海上保相关问题、船舶融资租赁项目的保险法律问题探析、海上保险法与保险法和英国保险法的关系、船舶建造保险若干法律问题探讨、澳门人身与财产保险制度介绍及保险诉讼实务等方面的分享交流。论坛举办期间,省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还公布了省律协2017年度保险法律纠纷十大典型案例,为我省律师在开展保险法律业务时提供有益的参考。

省律协海事海商委主任杨运福

省律协海事海商委副主任丘彪山

省律协海事海商委副主任任雁冰

省律协保险委副主任方金贵

省律协保险委委员余文海

省律协保险委委员何伟

 

省律协海事海商委委员刘云

本次论坛的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各位主讲人纷纷献出最新的理论和实务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参会代表反应热烈,本次论坛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拟稿、摄影:省律协保险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