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家事法治与改革四十年研讨会暨省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专委会2018年总结会在东莞成功召开2019年01月03日 23:06

image.png

2018年12月16日,“广东家事法治与改革四十年研讨会”暨省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专委会2018年总结会在东莞成功召开。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出席会议,省律协副监事长何万龙列席会议。省律协婚姻家庭专委会主任游植龙,副主任郭璇玲、宁淑娟、丁保银及部分委员共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游植龙主任主持。


image.png

省律协婚姻家庭专委会主任游植龙

在研讨会上,游植龙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广东家事法治建设的立法、司法创新措施、所取得的成就及其社会效用,分析了广东家事法治成就与改革开放的关系及其成因,并对广东家事法治作出了展望。随后,与会委员就广东家事法治建设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及其原因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广东首创了多项家事法治保护理念和措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得益于我国的改革开放,得益于广东敢为天下先、接受新思想新观念、开拓创新的精神。面对新形势,广东家事律师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也应表现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在总结会上,游植龙主任对委员会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度计划,与会委员就今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随后,与会委员进行了本年度的述职,主任会议讨论确定了本委员会2018年度优秀委员候选人名单,并由委员投票选出了优秀委员。


image.jpg

省律协副监事长何万龙

何万龙副监事长发表了监督意见,认为研讨会很有深度和现实意义,婚姻家庭专委会2018年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并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委员会把2019年工作落实好。


image.png

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

庄伟燕副会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研讨会很有价值、高度和具有深远意义。她指出,婚姻家庭专委会2018年度既踏实地做好了本职工作,又对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全省律师业作出了贡献。她希望委员会2019年度再接再厉,可以联合相关部门或其他专委会就相互交叉的法律问题进行研讨,并加强粤东、粤西、粤北等地的巡回交流培训,继续扩大委员会的影响。


image.png


(拟稿、摄影:省律协婚姻家庭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