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不止步:2018年广东青年律师系列演讲活动之“走进客都”暨省律协青工委与梅州青年律师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2019年01月03日 23:00

image001.jpg

为加强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与梅州市青年律师的交流,推动梅州市青年律师的持续健康发展,12月8日上午,省律协青工委与梅州律协、梅州律协青工委联合举办了2018年广东青年律师系列演讲活动之“走进客都”暨交流座谈会。省律协青工委副主任杨亮、邹业锋,梅州律协副会长凌传平、副秘书长池晓瑜、青工委主任张海龙出席活动;省律协青工委委员杨振锋、刘敏、陈喆彦、彭童峰、李志凯、卢邦敬,广东从善律师事务所主任巫青梅及梅州市青年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梅州律协青工委副主任吴雯雯主持。


image002.jpg

省律协青工委副主任 杨亮


image003.jpg

省律协青工委副主任 邹业锋


image004.jpg

梅州律协副会长 凌传平


凌传平副会长在活动中致辞,他首先对省律协青工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的基石,并寄语青年律师:第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尊重宪法尊重法律;第二,要做好职业规划,对自己要有明确的定位,让自己的路走得更远更宽;第三,要不断地学习以提升自己,向专家学习,向资深律师学习,向各地律师学习;第四,要不忘初心,坚守律师的底线和良知,做有责任感、有担当、有使命感的律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不能触碰红线,“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梅州青年律师定会快速成长起来。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杨亮副主任、邹业锋副主任分别作发言。杨亮副主任认为,律师应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对青年律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重视传统;二是要自力更生,坚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方能获得成功;三是要坚持“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跟紧时代、不断学习,共同推进依法治国。邹业锋副主任提出,“你有多强大,对手就有多强大”,律师要坚持学习、坚持创新,才能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造新机遇,并结合自身体会,建议青年律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人生价值。


省律协青工委杨振锋、刘敏、陈喆彦、彭童峰、李志凯、卢邦敬委员均作了发言。梅州青年律师代表曾立丹、陈勇志、梁远强、廖丹等均向前辈们提出了自己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同时表达了对学习培训的渴望,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律师一致称好。


座谈会结束后,2018年广东青年律师系列演讲活动之“走进客都”的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有6名选手同台竞选,他们围绕 “我的成长之路” 主题,结合自己实习或执业过程中的经历发表演讲,分享成长的感悟,演讲内容真实、有趣,富有情感,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005.jpg

广东客中梅律师事务所 梁远强

演讲题目:《执律者,先立德》


image006.jpg

广东义致律师事务所 黄思玲

演讲题目:《迈进这道门,成为一名法律人》


image007.jpg

广东义致律师事务所 陈勇志

演讲题目:《菜鸟律师修炼手册》


image008.jpg

广东客中梅律师事务所 黄穗慧

演讲题目:《“丝婚”之年》


image009.jpg

广东世纪华人(梅州)律师事务所 黄尚骏

演讲题目:《成长要跳出舒适区》


image010.jpg

广东世纪华人(梅州)律师事务所 曾立丹

演讲题目:《讲在法律人的第一个七年》


选手演讲完毕后,凌传平副会长和邹业锋副主任作为评委对各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对选手的着装、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技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两位评委对演讲选手各方面表现进行评审计分,最后决出选手排名,曾立丹律师获得一等奖,梁远强律师和黄尚骏律师获得二等奖,黄思玲律师、陈勇志律师和黄穗慧律师均获得三等奖,并由凌传平副会长、杨亮副主任、张海龙主任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image011.jpg

活动最后,杨亮副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活动意义积极、组织得力、效果明显,听取了梅州青年律师代表心声,加强了梅州青年律师与省律协青工委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了青年律师的共同进步,对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值得推广。

(摄影、供稿:省律协青工委;核稿:刘思颖;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