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4日 17:10

20221029日,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律协副会长杨择郡,监事劳敏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职辩委主任郑剑民主持。

杨择郡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大会报告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将法治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彰显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做好时代律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广东律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紧扣中心大局,把握大湾区地区优势,积极参与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法律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剑民主任带领全体人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主要精神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独立成章,充分体现了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律师,应当而且必须将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政治要求融入、落实到律师执业工作中,做一名政治过硬、专业精良、品行端正,受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民律师。每位律师都应当以身作则廉洁从业,敢于坚持原则,坚决不触犯红线,戒骄戒躁团结同志树立正气,引领律师行业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副主任李伟东、吴里新、黄坤冰、谢文辉、杨晨、李若梅、许霖鸿、傅政杰秘书长廖翀副秘书长罗杰、梁敏瑜委员欧阳武斌、徐欣、孙兵文、潘新翀在会上认真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劳敏生监事发表监督意见。

最后,委员会全体成员一起回顾“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专题学习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