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 干货满满 ——解锁2023年广东中青年律师管理人才培训班系统课程2023年09月21日 12:09

image.png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联合广东省委党校,于9月18日至21日举办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主题的广东中青年律师管理人才培训班。培训班紧扣主题,结合律师行业发展实际,安排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以及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课程,培训课程丰富多彩。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


image.png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肖胜方)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肖胜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演进”、“中国为什么选择走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怎么走”三个方面,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肖胜方在学习辅导的最后指出,全体学员要示范带动全省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忠诚拥护者,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


image.png

(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宋儒亮)

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宋儒亮为学员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学习辅导。宋儒亮从全局建设中存在安全困难问题,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进展与追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在各方面全过程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观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帮助学员进一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领导执行力与团队建设 ★


image.png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陈文理)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陈文理为学员讲授“领导执行力与团队建设”。陈文理从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基础知识、高绩效团队及其工作方法、执行力建设中的领导:地位、角色与行为、领导如何塑造高效的团队和组织执行力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使学员对执行力与团队建设有了更具象的认知和掌握。


★关于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 ★


image.png

(中国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

中国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为学员分享了关于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王进喜从律师队伍质量建设、问责体系保障、涉外法治建设、规模律师事务所建设、律师友好型城市建设等方面,剖析了律师行业发展现状,阐述了关于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观点,深化了学员对行业发展的认知。



★后疫情时代律所管理的守与变★


image.png

(深圳市律协会长张斌)

深圳市律协会长张斌讲授“后疫情时代律所管理的守与变”,从后疫情时代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后疫情时代我们准备好了吗、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并认为要相信专业力量、相信利他力量、坚持稳健主义、坚持创新精神,最后对后疫情时代律师业务作了展望。


★当前宏观经济分析 ★


image.png

(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省情研究中心暨省情教研部副主任张海梅)

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省情研究中心暨省情教研部副主任张海梅为学员讲授“当前宏观经济分析”。张海梅从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挑战、当前经济发展目标要求政策导向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深入地解读,帮助学员较为全面了解、系统掌握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态势。



★压力和情绪管理 ★


image.pn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部副部长、教授郑希付)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部副部长、教授郑希付为学员讲授“压力和情绪管理”。郑希付紧密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什么人更轻松和幸福、压力作用和压力源、情绪与压力的释放等方面,生动讲解了压力来源和疏解办法,帮助大家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认知,指导大家学会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