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碰撞 互学互鉴 2023年广东中青年律师管理人才培训班交流研讨活动盘点2023年09月22日 17:15

9月17日至21日,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联合省委党校举办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主题的广东中青年律师管理人才培训班。为进一步增进学员友谊、拓宽学习思路,促进全体参训学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培训班安排三个晚上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学思践悟谈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心得分享

陈妙财、许湘辉、王志、苏贵珠、杨闰、陈骞等6名学员代表结合执业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的开放的科学体系;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image.png


新老传承话使命——首期中青班学员成绩展示和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塑造行业新老传承、互帮互助文化,培训班组织首期学员代表杨振锋、林楚泉作成绩展示和主题发言。杨振锋勉励学员,主动肩负起法治中国建设赋予的时代重任,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林楚泉表示,中青班学员要示范带动广大律师,积极响应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本期四位律师代表聂卫国、胡宁可、关建明、吴雯雯和主持人张文婕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和对行业的理解,分别从党建促所建,青年律师、女律师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精彩分享。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热烈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收获满满。 


image.png


别出心裁谈发展——共话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组织六个小组充分开动脑筋、认真组织策划,分别通过访谈、情景剧、面试会、微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畅谈律所建设管理、律师业务拓展、社会责任履行等。各小组以丰富的形式,生动的语言,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研讨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增进了友谊、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