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法治 | 省律协与上海仲裁委联合举办国际仲裁程序全景研习会2023年11月21日 16:06


image.png

2023年11月17日至19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上海国际仲裁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跨境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际仲裁程序全景研习会在上海国际仲裁会客厅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等多名涉外律师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陶景洲先生、Anselmo Reyes先生,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北亚地区主任、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志瑾女士,安睿雅士律师事务所顾问、英国及新加坡仲裁协会高级仲裁员Tingfong Hee先生、上海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建先生、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区主任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寸渊先生等13位国内外资深仲裁律师、仲裁员担任嘉宾讲师。


image.png

培训以提升律师参与国际仲裁的实践操作能力为目标,以“嘉宾讲授—分组讨论—全体讨论”的形式进行。内容覆盖了仲裁的申请、答辩、仲裁员选择、仲裁员的职责、裁决的承认和执行、案件管理会议、审理范围书与仲裁案件程序报告等国际仲裁重要环节。培训通过专题讲授、讨论的方式,全方位的展现了国际仲裁的审理流程,实务性强、成果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律师在实践中运用的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训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干货满满,真正做到老师和学员充分地互动和交流,令整个培训更具灵活性、效率性、实用性。省律协通过与上海仲裁委的合作,为加快培育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端涉外律师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我省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强化训练我省涉外律师国际贸易争议解决实务技能,有针对地培养一批国际争议解决专家型律师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