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心向党齐聚力,弘扬博爱展情怀2024年03月08日 16:05

2月24日,博爱之城中山迎来了备受瞩目的慈善盛会,第37届中山慈善万人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巡游活动盛大举行,由中山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340支巡游队伍,超1.5万人参加爱心巡游活动,全景式展现中山发展态势,汇聚形成靓丽的城市名片。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在律师行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律师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中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爱心巡游活动相结合,组织广大律师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山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增进家国情怀。


image.png


一是巡游活动齐上阵。党员律师的身影遍布整个巡游队伍,在团市委、中山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山市浙江商会、华南理工大学中山校友会等10余个方阵中,近200名党员律师参加巡游活动,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标语牌和旗帜,阔步向前,共同营造出爱国、慈善、和谐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二是爱心捐助薪火传。历年来,中山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支持中山慈善事业,发动党员律师踊跃捐款,凝聚力量,传递爱心。2024年围绕“博爱中山,与爱同行”主题,中山市律师行业共筹集到56个党支部、228名党员律师捐款近16.15万元。其中超过70人捐款200元以上(含200元),广东凯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东靖许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东金桥百信(中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东邦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捐款数额均超过1万元。


image.png


三是用心为民见行动。中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坚持引导广大律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深入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组织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参与一村一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木兰巾帼志愿服务队、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普法宣讲活动等,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爱国主义转化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的实际行动。


接下来,中山市律师行业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爱国情怀,推动律师队伍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共建文明城市贡献律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