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规章制度工作委员会、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推进小组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议2018年01月11日 15:32

2017年12月26-27日,省律师规章制度工委会和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推进小组在珠海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议。规章制度工委会主任周兵,副主任魏汉蛟、陈志辉、张社清、涂红兵,秘书长殷坤仪,委员马新国、冼科、区德龙、许勇、卢国桢、曹叠云、黄炳坚、谢文辉、钟宏炬,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推进小组成员杨柏华、杜艳芝、曾捷、吴建武律师参加了会议。省律协监事李夏琳列席会议。会议由周兵主任主持。

在规章委总结会上,周兵主任对规章委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委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还对规章委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2018年的规章修订工作。与会委员也分别就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心得体会作了总结发言。

在规章制度修订推进小组总结会上,周兵主任感谢各位成员积极参与省律协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在未来的规章制度修订工作中继续给予支持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总结会后,规章委召开了2017年度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对各小组分工安排重新作了调整,并对《广东省律师办理担保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等10个业务操作指引进行了形式审核,同时还重点对《委托人须知》《广东省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程》《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宣誓的若干规定》展开三读讨论,接下来将整合会议讨论意见,形成修改稿后提请省律协秘书处征求相关委员会意见。

会议最后,李夏琳监事发表监督意见,对规章委2017年工作成效给予较高的评价。李监事认为,规章委工作虽繁重但井然有序,每次会议都能组织委员充分对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认真研读和反复讨论,各位委员也都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梳理工作中,各项修订工作成果丰硕。(摄影、撰稿:殷坤仪,核稿:过琼,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