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律师协会建设工委一行赴汕头调研2018年01月11日 15:33

为更好了解和掌握我省“地方律师协会建设”的发展情况,2017年12月29日,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监事长吴波,省律协建设工委主任田学东,副主任曹建宇、王建辉、汪洋,秘书长孙敏等一行10人赴汕头进行调研。

29日上午,调研组与汕头市律协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田学东主任主持。会上,吴兴印副会长代表调研组对汕头市司法局和市律协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本次调研活动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说明。汕头市司法局局长翁仲明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汕头市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和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运作模式。汕头市律协会长陈国翔介绍汕头律协的基本情况。

与会市律协、律师代表纷纷围绕地方律协及律协建设委之间如何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进行经验分享,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并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律协建设作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会后,田学东主任对律协建设工委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18年工作计划初步分工设想。

    下午,调研组走访了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并进行交流座谈。会上,与会律师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各自团队在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仔细剖析了创新当前律协建设工作中所面临的困境,对我省“地方律师协会建设”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受益颇多,会后将认真总结经验,学习借鉴汕头市律师对律师协会建设提出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争取探索建立各地市协会间的长效沟通机制,让全省律师协会建设更加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 (拟稿、摄影:省律协律师协会建设指导工委;核稿:刘静雅,审定:徐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