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系列讲座成功举办2018年01月11日 15:35

为促进合同法律风险管理业务操作的专业化,提升全省律师为法律顾问单位服务的业务技能,2017年12月1日、2日,省律协法律顾问专委会先后在深圳、广州举办以“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为主题的大型讲座,特邀全国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副主任吴江水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系列讲座由省律协法律顾问专委会与深圳市律协培训委员会、青年律师工委会,广州市律协法律顾问专委会、涉外法律业务专委会、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委会分别联合举办。省律协副会长王少敬、广州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出席讲座。省律协法律顾问专委会主任雷建威、副主任张志辉、尹恩林,广州市律协自贸区法律业务专委会主任曹阳辉、法律顾问专委会副主任张豫侃及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湛江、惠州、东莞等地的1000余名律师参加讲座。

讲座上,吴江水副主任从传统合同法律风险管理的局限和弊端出发,提出律师应当以管理咨询的手段实现法律服务的创建。他认为,律师在提供合同法律风险管理服务过程中,首先应当通过法律调研和尽职调查,体系化地梳理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制度、流程及文本体系,分析现有制度缺陷,识别法律风险点。其次,再结合公司目标、法律要求、管理便利及系统信息等因素设计解决方案,并将方案前置性地嵌入企业原有的合同管理等管理体系中,最终使得企业得以在实施正常管理措施的过程中,以管理手段动态地解决合同的法律风险问题。

吴江水副主任的讲授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专业针对性强,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在互动环节,吴江水副主任对在座律师关于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中的疑难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其独到的见解、中肯的建议和实用专业的方法让律师深受启发。

雷建威主任在发表点评意见时提到,法律服务需求往往是综合性的需求,所以法律服务也应该是综合性的,我省律师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创新之路,律师行业才会充满活力和生机。雷主任还表示,省律协法律顾问专委会将更加努力、务实为省内律师同行搭建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拟稿、摄影:省律协法律顾问专委会,核稿:黎雪滢,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