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税法专委会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州成功举办2018年12月24日 18:02

 

2018年12月14日,省律协税法专委会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办。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出席会议,监事王卫永列席会议。省律协税法专委会主任马晓艳,副主任吕俊山、黄志威,唐高翔秘书长及部分委员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晓艳主任主持。

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颁奖

 

省律协税法专委会主任马晓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吴兴印副会长为获评省律协2018年度税务典型案例的案件承办律师颁奖。颁奖仪式之后,马晓艳主任对税法专委会2018年度工作,尤其是工作目标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总结。马主任表示,税法专委会除了按计划完成指定项目并取得成果外,还成功举办了首届华南税法高峰论坛、南方财税法论坛等,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获得多方高度评价。

随后,吕俊山副主任、黄志威副主任、唐高翔秘书长分别就分管的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在委员互动交流环节,魏剑鸿委员、郑兰英委员、张毅委员、吴拥军委员先后分享了创建税法律师团队的心得、担任税务机关法律顾问的经验、从事非诉涉税业务的注意事项和税法律师撰写税法资讯的经验。任正勇委员以“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对税务律师的影响”为主题作了深入的主题分享。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委员就2019年的税法热点问题包括个人所得税法修改、社保入税、税收征管法修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完善律师行业纳税规范与流程展开了讨论。

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作总结讲话

最后,吴兴印副会长作了总结讲话,对省律协税法专委会2018年度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对2019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和要求。王卫永监事发表监事意见,对省律协税法专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拟稿、摄影:省律协税法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